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小鸵鸟成长记:矮小萌向高大美的转变
时间:2017-10-11 16:03:33    来源:河南金鹭    返回首页

 

        鸵鸟,相比起其他鸟类“小鸟依人”的特点,总给人一种庞然大物的感觉。毕竟鸵鸟无法飞翔,所生活的非洲又是一个危机四伏、充满着大型猛兽的地方。因而鸵鸟必须进化出高大的身躯和强壮的双腿才能生存下来。

  可是刚出生的小鸵鸟却只有两三斤重,大小还不如普通的家鸡。那么,小鸵鸟是如何一步步地成长,实现从矮小萌到高大美的转变的呢?

        想要成长,最重要的是什么呢?自然是吃啊。小鸵鸟的饮食可是十分讲究的,饲养员们需要根据它们的实际年龄严格控制小鸵鸟的饭量和喂食次数。喂得多了容易消化不良,喂得少了则会营养不良导致身材瘦小。

  在小鸵鸟刚出生的时候,体重只有2到3斤,这个时候的小鸵鸟是最脆弱的。它们首先要学会自己行走,而这个过程,不知要摔多少跟头。从出生到第三天,由于消化系统的脆弱,这个时候的小鸵鸟是只喝水不进食的,此时的小鸵鸟的能量来源是之前在蛋壳中所储备的能量。

        第三天以后,小鸵鸟就可以进食了(小鸵鸟:好高兴啊,终于能当吃货了)。不过这个时候的小鸵鸟消化系统依然脆弱,需要饲养员们少吃多餐的饲养方式,每天需要给小鸵鸟喂养六次食物,每次进需要一小把食物就足够。而且,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持小鸵鸟的饲养场地的清洁,这些小家伙可是逮着什么吃什么的吃货哦,如果乱吃个针头什么的可是会出鸟命的。到了一个月的时候,小鸵鸟的体重就能增长到9到10斤了。

  从一个月到三个月,小鸵鸟的消化系统日益完善,这个过程需要根据小鸵鸟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饭量的增加。一般来讲,这个时候的小鸵鸟,每天需要进食4到5次,体重也会增加到20~30斤。

  从三个月到六个月,此时的小鸵鸟每次的饭量已经接近成年,每天需要喂食4次。这个时期是小鸵鸟生长发育比较快的时期,因此一定要保证鸵鸟圈内的清洁。不然,小鸵鸟极易出现滑腱、腿扭转等腿伤。六个月的小鸵鸟体重可以达到100斤左右,看起来已经很壮了。

        从六个月到一岁,小鸵鸟的消化系统已经很完善了。这个时候的小鸵鸟每天可以喂三次食物,每次的饭量接近成年。到一岁时,小鸵鸟的体重已经可以达到80公斤以上,这个时候的小鸵鸟外形上已经和成年鸵鸟类似了。

  到十四个月的时候,鸵鸟已经基本步入成年阶段。这也意味着此时的鸵鸟已经由原来的矮小萌逆袭成为高大美了。这个时期的鸵鸟一天可以喂两次,每次喂食量按成年鸵鸟标准。而且,这个时期的鸵鸟已经发育完成,从外形上就可以分辨雌雄。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组建家庭生宝宝养育后代了。

  从小鸵鸟到成年鸵鸟的转变,是大自然万物生长的体现,也离不开饲养员们的辛勤劳作。我们在感慨鸟大十八变的同时,也要对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饲养员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她们是帮助小鸵鸟实现成长的“鸵鸟妈妈”。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