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召开第三次全国鸵鸟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12 08:44:02    来源:    返回首页

 

    春和景明,万物生晖。4月2日,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召开第三次全国鸵鸟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视频会议,协会领导夏士龙、王佩亨、任来营、张劳、王艳红、马长振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接受国家农业农村部委托,在全国开展鸵鸟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是对协会和鸵鸟养殖企业的信任和重视,为高质量完成任务,协会制定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调查(鸵鸟系统)实施方案》,成立了普查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强调,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调查是一项功在当代、立足长远的一项战略任务。协会领导为把鸵鸟纳入《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目录》做了大量工作,为鸵鸟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经营环境,希望所有参加被调查的单位要珍惜机会、高度配合、积极参与,把调查工作作为今年头等大事来抓。要从鸵鸟成功“脱野”后,充分认识这次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为我国鸵鸟种质资源库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结合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协会各会员企业要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去,充分认识这次全国鸵鸟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是党领导下的协会组织,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做好此次普查工作。二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升普查专业水平。本次普查是对鸵鸟产业一次很好的学习培训机会,也是我们摸清家底、整合鸵鸟资源、实现鸵鸟产业大发展的需要,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相关普查文件精神,弄清吃透每一张鸵鸟遗传资源系统调查表相关内容。三要积极做好普查实施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推进。参与调查人员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肃认真,填写的数据资料必须真实可靠。本次调查后的数字资料和图片资料要进行存储归档,为协会建立种质资源库奠定基础。四是要借智借力做好普查工作,强化结果运用。参与本次普查工作既是对鸵鸟产业的付出,也是对国家工作的配合,既是国事又是家事,中国鸵鸟协会要充分发挥老中青相结合,科研和一线相结合,协会和会员企业相结合,群策群力,把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本次普查试点牵头单位选择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协会对金鹭公司的信任和肯定,也得益于金鹭公司多年来对鸵鸟养殖模式3.0的积极探索,去年金鹭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是鸵鸟行业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养殖类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本次全国鸵鸟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是把鸵鸟养殖模式3.0成果的转化,通过这次普查更加完善和提升鸵鸟产业模式升级。金鹭公司要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要求,求真务实、竭尽全力把第三次全国鸵鸟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