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鹭动态 > 正文
心怀感恩,与爱同行——金鹭公司承办的省社第四期道德讲堂今日开讲啦
时间:2018-10-16 09:33:12    来源:    返回首页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身边的凡人善举,分享和感悟道德的力量,10月12日,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第四期道德讲堂隆重开讲,本期道德讲堂由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心怀感恩,与爱同行”。省社各处室工作人员及省社下属部分企业职工近百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八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反省、同唱歌曲、学习模范、诵读经典、激发善心、传送吉祥、向德鞠躬、力行感恩。

 

 

 

首先是自我反省环节,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人员闭上眼睛,扪心自问了自己三个问题:“当你面对父母养育之恩时,你是否懂得感恩?”“当你获得朋友帮助时,你是否给予感恩?”“当你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时,你是否心存感恩?”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唯有时刻提醒自己,感受到父母、朋友、单位乃至整个社会的恩情,方能获得幸福人生。

 

第二个环节合唱歌曲。在金鹭员工手语舞的带动下,全体人员同唱歌曲《感恩的心》。在动人的歌声与优美的舞蹈中,大家体悟感恩,感受真情。

 

第三个环节是学习模范。通过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陈斌强的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不少人泪湿眼角。

 

在诵经典的环节,大家齐声诵读了感恩经典古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第五个环节激发善心。在主持人的倡导和引领下,每个人和身边同事握手微笑,并真诚地道一声:“感恩相遇,感谢有你。"

 

最后的几个环节传送吉祥、向“德”鞠躬、力行感恩。大家都恭恭敬敬,认认真真。本期道德讲堂的举办,使大家更深刻体悟到感恩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要永怀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党,感恩厚重和谐创新的供销社给了自己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要传承供销精神,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供销事业不断发展。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