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鹭动态 > 正文
金鹭后浪 | 他给两个宝贝取名“火神宝宝”“雷神宝宝”!
时间:2020-05-15 14:39:22    来源:    返回首页

 

 

    1991年出生的李蒙,是华中农业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主修动物医学专业,并取得了执业兽医师资格证。2018年毕业后就职于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鸵鸟养殖基地。

在这里,李蒙主要负责鸵鸟疫病防治、孵化、新技术应用以及鸵鸟售后技术服务。

 

      按时巡查所有鸟圈,仔细观察鸵鸟饮食情况、精神状态以及粪便形状,发现问题及时改变饲喂方式并对症治疗是李蒙每天的日常工作。每年的4-10月是雏鸵鸟孵化旺季,需要及时捡蛋、消毒并入孵,鸵鸟出壳时期从早上7点到晚上23点,李蒙每隔2小时巡查一次,对雏鸵鸟进行助产,以防引起死胎。在李蒙的悉心照料下,鸵鸟养殖基地种蛋孵化率上升了16%。

 

      通过发挥专业优势,查找文献、博取众长、融会贯通,李蒙按照“金鹭公司养殖模式3.0”要求,努力改进鸵鸟饲养和基地管理方式,认真统计受精率,科学调整种鸵鸟,使种鸵鸟受精率提高了15%。冬季园区青饲料短缺,他经常利用空闲去周边菜市场捡拾菜叶,2019年累计捡拾菜叶9万余斤,通过饲喂青饲料,不仅提高了雏鸵鸟的成活率,并且有效减低了饲养成本,使养殖基地朝着“绿色养殖”和“智慧养殖”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作为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李蒙主动承担起雏鸵鸟的售后服务工作,每天对诸多客户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定期回访,保障了售出鸵鸟的成活率。湖北襄阳客户陈明在他的认真指导下成活率达到了97%。细致的服务为公司赢得了不少“回头客”,很多客户在李蒙的指导掌握了饲养技术,增加饲养信心,提出了继续购买金鹭公司鸵鸟苗的意向。

 

      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的会长单位,李蒙义务帮助公司承担了为全国鸵鸟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的职责。他在微信上建立了“鸵鸟协会公众号粉丝群”,为全国的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交流。在微信群中,他每天不分早晚耐心解答养殖户的疑难问题,虽然繁琐,但在听到养殖户问题解决后的认可,他的内心感到无比欣慰。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因多家饲料厂未开工,基地鸵鸟饲料储备出现了问题,李蒙发挥平时和客户打交道较多的优势,多方联系,找到了新货源,解决了饲料短缺难题。新饲料鸵鸟要有新的适应过程,正赶上国内禽流感零星爆发特殊时期,李蒙坚持连续工作47天,每天认真检查鸵鸟精神状态和饮食情况,对偶有生病鸵鸟及时治疗,使鸵鸟顺利渡过了新饲料的适应期。在对鸵鸟养殖防疫防控工作的检查中,郑州市、新郑市林业部门给予了一致好评。

 

李蒙将春节头两枚种蛋孵化出的小鸵鸟,命名为“火神宝宝”和“雷神宝宝”,以此祝福伟大祖国。

 

      疫情期间,李蒙带领同事对园区进行整改,将剩余空圈和荒地全面清理,对雏鸟舍和种鸟舍进行整理,前后整理鸟舍和荒地4万余平方米,为后期大规模饲养商品鸟做好了准备。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养殖基地种鸟产蛋良好,产蛋数量同比稳中有增。


       产蛋数量的增长导致了孵化设备紧张,为实现“增收节支”的目标,李蒙根据蛋车结构,提议将蛋车进行改造,在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单台孵化设备从孵化240枚种蛋成功升级为孵化360枚种蛋,目前蛋车运行良好,孵化设备紧张问题得以解决。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