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鹭动态 > 正文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之法宝” “典”亮生活
时间:2022-06-06 15:55:19    来源:    返回首页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今年5月28日,民法典迎来颁布两周年,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至今近一年半了。民法典被认为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被称为“民之法宝”,以其“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本色,在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社会稳定安宁等方面展现出了显著成效。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领域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已融入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指导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健康有序发展的一种价值追求。 民法典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事关每个人的生老病死、所虑所求。因此,要把民法典贯彻好、实施好,就必须让她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