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鹭动态 > 正文
金鹭公司贯彻落实童孟进同志在听取 省供销集团清欠降债减亏增效专项行动汇报和当前经营管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8 08:50:02    来源:    返回首页

 

    2022年6月24日下午,金鹭公司总经理夏士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童孟进同志在听取省供销集团清欠降债减亏增效专项行动汇报和当前经营管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直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金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省社党组、省供销集团的安排部署,金鹭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开展清欠降债减亏增效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今年2月份开展清欠降债减亏增效专项行动以来,迅速把清欠降债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公司账务实际,对应收项和应付项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底子,组织进行大力清收,根据账期长短和难易程度,首先把容易清欠的账款清收到账,做到应收尽收,多清多收;对难度较大、一时不能清收的账款制定清收计划,结合法务意见建议,采取得力有效措施持续清收;目前取得了预期目标效果,但对于难度较大的“困难户”还需依法继续解决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童孟进主任的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社党组决策上来。这次开展清欠降债减亏增效专项行动的指导思想要明确,出发点就是要通过清欠降债达到减亏增效、保障社有资产权益的目的。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解决,建立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党政同责,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担负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专班推进,要靠前指挥,指导专班团队,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依法依规加大推进清欠降债工作力度,务求工作实效,确保预期目标完成。

    会议要求,要把清欠降债减亏增效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公司风险防控专班要按照澄清的底子,建立的工作台账,要结合清产核资的结果,切实做好“三清一降”工作,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守住安全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一手抓经营发展,一手抓清欠降债减亏增效工作,工作专班要加大对各项惠企政策的研究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出台的企业纾困帮扶政策,争取把政策红利抓到手,做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促进企业发展。

    会议对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直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