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鹭文化 > 金鹭之家 > 正文
中国品牌日后金鹭在行动
时间:2017-10-24 17:18:30    来源:河南金鹭    返回首页

  河南金鹭公司魏磊

  2017年5月10日,被设定为中国品牌日,这也是中国的第一个品牌日。

  这个品牌日的设立,标志着我国政府对于品牌的重视,也从侧面说明了品牌战略已经成为现代市场经济形势下极为重要的一环,甚至可以说,今后的市场竞争,将很大程度上属于品牌之间的竞争。而那些无法树立自己品牌的公司,将很难生存下去。

  何为品牌?品牌是一个企业产品质量、服务水平、竞争能力等方面的高度概括,是一个企业的象征,也是一个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一个企业的品牌往往凝聚着企业的特点,风格,精神、文化以及信誉,也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从这一点来看,一个企业的品牌,对于企业产品的市场销售量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

  品牌,最大的作用是给品牌拥有者带来增值和溢价。因此,品牌虽然是无形资产,但是却是可以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企业若想做强做大,必须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而河南金鹭特种养殖有限公司,自从成立以来,就一直注意资深品牌的建设。

  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金鹭),成立于1997年。本着将鸵鸟在中国境内普及的使命感,1998年,河南金鹭从非洲纳米比亚斥巨资引进240只鸵鸟,开始了鸵鸟养殖业务。“创业艰难百战多”,创业伊始,自然困难重重,但河南金鹭全体员工不畏艰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持要将鸵鸟养殖事业做大做强。缺少技术,就刻苦专研、努力学习;缺少资金,就多方奔走,筹措资金;缺少客户,就大力宣传,多方联络……河南金鹭在全体员工的积极努力下,注重商品质量,树立金鹭品牌,一步步走向辉煌。

  顺应时代潮流,树立金鹭旅游品牌

  河南金鹭在新建立之时,属于第一产业的养殖业。后来,根据时代的发展潮流,做出发展以鸵鸟文化为特色的游园景区的旅游业务的决策。1999年,河南金鹭公司被河南省旅游局正式批准为“金鹭鸵鸟游乐园”开始接客营业。

  自打开园以来,金鹭鸵鸟游乐园一直以提高游客的观光体验为宗旨,不断对游园设施进行优化升级。注重将鸵鸟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增强自身实力。2005年,金鹭鸵鸟游乐园被评为AAA级景区,当年达到开园以来的旅游高峰。这是国家和人民对于金鹭鸵鸟园一直以来所做出的努力的肯定,令全体金鹭员工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信念,一定要打造属于金鹭人的旅游品牌。

  2010年,金鹭鸵鸟游乐园和北美最知名的恐龙展览公司加拿大恐龙皇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后者斥资500万美元兴建了我国最大的恐龙科普基地,这又是金鹭鸵鸟游乐园的一次飞跃。科学家已经证明,鸟类是由恐龙进化而来,金鹭鸵鸟园将两者结合,使得鸵鸟可以寻根溯源,对于科普工作有着巨大的意义。

  2015年,金鹭鸵鸟园在第三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上,荣登“2015中国最美榜”,进一步扩大了金鹭鸵鸟园在全国的旅游品牌知名度,而且在接下来的2016年郑州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荣获“2015年度全市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2016年,由于郑州市市政府的规划,金鹭鸵鸟园拆迁至新郑孟庄,这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个机遇,完全的推倒重建使得金鹭鸵鸟园有机会去实现一个现代化的旅游景区的建设。同时,金鹭鸵鸟园又与全国知名品牌好想你枣业达成合作,将河南新郑的枣文化融入到金鹭鸵鸟园中去,规划筹建河南好想你金鹭鸵鸟游乐园,打造精品的旅游圣地,使得金鹭鸵鸟园的旅游品牌融合多种元素,越做越强。

  抓质量重创新,树立金鹭鸵鸟产品品牌

  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金鹭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鸵鸟养殖业务,反而狠抓产品质量,注重产品的开发与创新,全力打造金鹭鸵鸟产品品牌。

  在公司成立初期,公司就极其注重鸵鸟产品的质量,从鸵鸟蛋的孵化、雏鸟的饲育、青年鸟的管理、种鸟的选拔留存到鸵鸟的屠宰,一系列的工作都是在严格的标准化管理下进行。并且十分注重对鸵鸟的健康防疫工作,力保鸵鸟产品的绿色与健康。在食品的加工方面,金鹭公司也注重安全卫生为第一准则,对鸵鸟产品进行严格的消毒、密封保存,确保消费者在拿到鸵鸟产品的时候可以放心使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金鹭在鸵鸟产品上的努力收到了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仅仅在公司成立的第二年也就是1998年,金鹭被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评为“鸵鸟养殖示范基地”,;2003年,金鹭顺利升格为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单位;2004年,金鹭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第五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2010年,金鹭公司正式确立为出口鸵鸟质量安全示范区,“金鹭”品牌鸵鸟产品由此登上了国际舞台;同年,金路品牌鸵鸟肉荣获“优胜奖”和“豫商大联展金奖”;金鹭公司也被全国供销总社、共青团中央授予“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称号;2013年,河南金鹭品牌鸵鸟产品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HACCP认证,并取得海关证,成为全国唯一一家鸵鸟肉出口创汇企业;2014年,“金鹭”品牌在“2014年度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百佳农产品品牌授牌仪式”上被认定为“百佳农产品品牌”荣誉称号;2015年,金鹭在由中国农业新闻网和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农业品牌起飞行动”中,被评为2015年度“产业英雄”荣誉称号;并且在2016年,金鹭公司荣升为中国鸵鸟协会会长单位,成为中国鸵鸟行业的领军者。

  从1997到2017,20年间无数的荣誉见证了河南金鹭鸵鸟产品品牌的建立、发展和壮大,这其中包含了全体金鹭人二十年来兢兢业业的付出以及他们对于建立金鹭品牌的执念。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二十年的奋斗历程使得所有金鹭人明白,品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意义重大,也明白在树立品牌的道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目前,金鹭鸵鸟园在旅游品牌的建设方面,抓住拆迁良机,大力投入新院区的建设,旨在建立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化、休闲化的鸵鸟养殖旅游基地,实现众多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一个将鸵鸟养殖、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航母。而与好想你的强强联手更使得金鹭如虎添翼,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金鹭将实现质的飞跃。

  同时,对于金鹭的鸵鸟产品品牌的建立,金鹭目前正在筹措开发“鸵鸟妈妈”品牌,目前,该品牌已经通过注册。未来,金鹭将整合现有资源,将鸵鸟系列产品改造升级,打造出“鸵鸟妈妈”系列产品,同时,依托“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平台等现代信息传播渠道,最大限度地对品牌进行宣传,从而实现金鹭“鸵鸟妈妈”品牌在全国的家喻户晓以及对鸵鸟产品的普及与推广,这对整个中国鸵鸟行业都意义重大。

  中国品牌日后,金鹭在行动。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