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鹭文化 > 金鹭之家 > 正文
中国品牌日 金鹭在行动
时间:2017-10-24 17:19:13    来源:河南金鹭    返回首页

  河南金鹭公司周金勇

  品牌是企业产品质量、特征、性能、用途等级的概括,凝聚着企业的文化、风格、精神和信誉。当消费者一接触品牌,这些内容便迅速在头脑中反映出来,从这一意义上来讲,品牌还代表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5月10日,国务院正式设立历史上首个“中国品牌日”,这直接体现了在中国市场经济中对品牌的重视和关注。在中国本土企业的不断强大背景下,华为、格力、长安汽车、宇通客车等著名中国品牌脱颖而出,并取得了各个行业的领先,这不仅展现了它们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更诠释了中国品牌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品牌意识越来越强烈的影响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也密切联系着我们的生活。

  树立品牌意识,建立品牌战略,对企业在新的社会经济环境下的健康发展,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隶属于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是一家集鸵鸟特种养殖、旅游开发、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恐龙展览及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在二十年的奋斗历程中,金鹭公司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并不断地发展壮大,目前是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会长单位,国内最大的鸵鸟养殖示范基地,国内唯一一家鸵鸟产品出口创汇企业,出口鸵鸟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单位。是全国供销总社、河南省及郑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金鹭品牌的塑造也绝非一朝一夕,从最早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走向国际,远销十几个国家,河南金鹭公司一直秉承务实、创新、诚信、学习的企业宗旨,树立品牌意识,挖掘品牌文化,结合品牌故事,用心做好金鹭产品,着力打造中国好品牌。

  1998年河南金鹭公司从非洲纳米比亚花费巨资空运引进240余只鸵鸟开始发展特种养殖产业,金鹭公司利用鸵鸟的观赏性并在此基础上兴建游乐项目,1999年河南省旅游局正式批准“金鹭鸵鸟游乐园”作为旅游观光景区开始接待游客,并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槐花文化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认可;2005年河南金鹭鸵鸟游乐园被评为AAA级景区,当年达到开园以来的旅游高峰,成为“郑州十佳旅游景区”之一,被称为“郑州之肺”; 2010年河南金鹭鸵鸟游乐园和北美最知名的恐龙展览公司加拿大恐龙皇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00万美元兴建了我国最大的恐龙科普基地,金鹭旅游品牌与国际接轨,打响河南旅游市场。2015年河南金鹭鸵鸟游乐园在第三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上,荣登“2015最美中国榜”,进一步扩大了金鹭鸵鸟园在中国旅游界的品牌影响力;

  不忘初心,始终如一,河南金鹭公司一直在品牌建设的征程中不断前行。2004年,河南金鹭公司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立项为“第五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2013年 河南金鹭品牌鸵鸟产品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HACCP认证;2014年 “金鹭”品牌在“2014年度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百佳农产品品牌授牌仪式”上被认定为“百佳农产品品牌”荣誉称号; 2015年 河南金鹭公司在由中国农业新闻网和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农业品牌起飞行动”活动中,被评为2015年度“产业英雄”荣誉称号,这无疑是对金鹭品牌的高度好评。在此基础上,金鹭公司再接再厉,孜孜不倦,勇于探索、推陈出新,研制开发金鹭鸵鸟系列产品。通过不断创新,严把质量关,将鸵鸟肉、鸵鸟蛋、鸵鸟皮具、鸵鸟蛋壳工艺品等金鹭品牌鸵鸟系列产品远销十几个国家,在鸵鸟产业唱响最强音。2010年河南金鹭品牌鸵鸟肉荣获 “优胜奖”和“豫商大联展金奖”;河南金鹭公司被正式确定为出口鸵鸟肉质量安全示范区,“金鹭”品牌鸵鸟产品由此登上了国际舞台。

  2016年,公司进行搬迁,凤凰涅槃,华丽转身,金鹭公司抓住机遇,筹建全国多产业融合、绿色科技、生态环保型标准化鸵鸟养殖基地,打造中国鸵鸟养殖航母,金鹭品牌引领鸵鸟产业走向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届时,进一步深挖鸵鸟文化内涵,与地域文化特色相结合,与时俱进,体现产品时代特色,开发了新颖别致,焕然一新的河南金鹭“鸵鸟妈妈”系列产品,创建了“鸵鸟妈妈”品牌。2017年与上市公司好想你枣业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的金鹭鸵鸟游乐园旅游品牌,成立河南好想你金鹭鸵鸟游乐园有限公司,打造精品旅游度假区。在金鹭旅游纪念品创意开发中,通过鸵鸟、恐龙、枣三种元素,追溯根源,结合道法自然,三生万物的哲学意蕴,与院校师生、设计师、工艺美术师、民间手工艺者等不同领域的人才进行思路交流,灵感碰撞,集思广益,多角度构思,为景区创意设计出独特、新颖、别致的旅游纪念品。目前,金鹭品牌旗下拥有好想你金鹭鸵鸟游乐园、鸵鸟妈妈主题餐厅、全国示范养殖基地及金鹭品牌鸵鸟系列产品,涉及不同行业和市场,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河南金鹭公司正在不遗余力地走在中国知名品牌建设的道路上。

  风雨兼程二十年,坚持努力不等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从不抄袭,力求创新,金鹭公司一直在行动且永不止步。

  河南金鹭公司着力打造中国驰名商标,“金鹭”品牌势在必得。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