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金鹭文化 > 金鹭之家 > 正文
创新不问“出身” 请关注金鹭人
时间:2021-05-07 16:08:56    来源:    返回首页

 

     投稿:穗自苹

   

    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鲜活的表达、闪光的思想,蕴含着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彰显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释放着国家对创新的高度重视。不问“出身”抓创新,对于有着无限创新潜能的河南金鹭公司而言,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于无路处辟新路”,创新没有一成不变的公式,没有有迹可循的路径,“出身”未必等于“出路”。河南金鹭公司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充分调动公司青年员工创新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在学思践行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提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的能力,凝聚起金鹭人投身公司二次创业的磅礴力量,大胆实施了青年创新创业计划行动,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成立恐龙经营、售货亭经营、青年志愿者、花卉种植、鸵鸟养殖和财务与统计等创新创业小组,公司瞬间激荡起“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活力,公司创新发展不断迈上新高度。创新不问“出身”,折射的正是对创新开放性、灵活性的深刻洞察,河南金鹭公司正是秉承勇于创新的创业精神,最大程度激发公司上下创新潜力的创新思路。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抓创新不问“出身”,并非是要抛弃客观标准,而是破除论资排辈的“老框框”,2021年,河南金鹭公司在原有经营思路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共享发展,将收入和业绩挂钩,以积极向上、蓬勃发展、引导健康生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及联合经营为创业理念,服务景区、增加旅游亮点、增加职工收入,开发文创旅游产品,增加相关主题小景点,将景点与销售点有机结合,更好地吸引广大游客,破除一切制约创新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为公司发展注入新活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比如青年志愿者小组来说,紧紧围绕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开展文创产品开发、征文、演讲、朗读者、摄影、微信等活动,联合工会、学校、企业、社会组织成立金鹭志愿者协会,在好想你金鹭鸵鸟园区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大大提高了游乐园的知名度和名誉度;鸵鸟养殖科技创新小组合理布局,科学养殖,加强科研,健康发展,率先进入鸵鸟养殖3.0模式,规范引领着我国鸵鸟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提高鸵鸟科学养殖水平,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树立金鹭行业标杆,提高公司软实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献礼。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从根本上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既干在当下,又谋划长远,持续形成创新成果泉涌、创新动能澎湃的生动局面,为推进金鹭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年轻鲜活的力量和绵延不绝的动力。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