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凝聚正能量,河南金鹭公司第四期道德讲堂开讲啦
时间:2017-10-10 10:41:36    来源:河南金鹭    返回首页

 

  7月12日下午,河南金鹭公司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如期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职业道德为主题,分为静默省心、诵经典、看短片、朗诵文章、向德鞠躬、送吉祥、道德评议七个环节。

  首先进行的是静默省心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金鹭职工们闭上眼睛,对自己提出了三个问题:“你对工作是否时刻充满激情?你的奉献精神是否从未减退?你的初心是否还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唯有时刻自省,保持着对工作的激情、对事业的热爱、对理想的纯粹,方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静默省心过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道德经》中:“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这两句中国古代经典名句;观看了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支月英的短片;金鹭志愿者朗诵了《公司是船,我在船上》,这篇文章让员工们认识到,所有的员工和公司都是一体的,只有同心协力,才能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会职工将祝福写于心形卡片上互送吉祥,传递爱心,以此表达对公司、对同事的祝福。

   道德评议环节由金鹭公司工会主席唐建顺主持,参会职工积极发言,评议身边的敬业模范;党员代表结合大别山党性教育学习分享心得体会。这个环节让员工们了解到身边的好人好事,敬业楷模,也让那些默默奉献的人知道,他们的贡献一直被大家铭记在心;党员代表的发言也让大家感同身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大别山精神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怕困难,勇于前进。

  最后金鹭公司熊向前书记对本期道德讲堂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这次道德讲堂对整个金鹭公司的积极意义,高度赞扬了身边的一些道德模范,号召广大职工向模范学习;希望这次道德讲堂的开展可以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激励员工更加积极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在实现公司价值的同时也实现自我价值。

  经过这次道德讲堂,金鹭职工们陶冶了情操,增强了职业道德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金鹭公司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