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金鹭人讲党史第四期:《熠熠生辉的扁担精神》
时间:2021-09-03 15:36:21    来源:    返回首页

 


    初心铸就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认真落实省社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开设“金鹭人讲党史”栏目。栏目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音频或视频形式集中宣讲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金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引领全公司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凝聚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今天我们推出第四期:《熠熠生辉的扁担精神》。

主讲人: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党支部党员  赵磊  穗自苹 董亚楠

熠熠生辉的扁担精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家好!我们是河南金鹭公司第四党支部党员,今天我们领学的内容是《熠熠生辉的扁担精神》。石板岩供销社位于林县城西北的深山区,70多年前,这里共有326个自然村,约有60%的山庄处于山间崖边,交通极不方便,抬头悬崖峭壁,举步羊肠小路。  

      1947年,为服务群众生活、促进生产发展,石板岩成立了供销社,一根扁担,三名党员,五间石板房,这就是石板岩供销社创立的全部家当。石板岩供销社创立初期,合作社职工面对群山峭壁,他们喊出了“十不怕”的口号——“不怕山高路远、不怕出力流汗、不怕刮风下雨、不怕酷暑严寒、不怕河水挡道、不怕冰雪阻拦、不怕村小分散、不怕分外麻烦、不怕起早搭黑、不怕重担压肩”。

       一根扁担不离肩,担起重担爬高山,走村串乡为百姓,送去物资背压弯。凭着自己的一颗红心,一副铁肩膀,一双铁脚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翻山越岭沿山串村服务群众,用心血和汗水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用真诚和热情与群众建立了亲密的鱼水关系,被当地群众亲切的称为山里人心上的供销社。

       肩挑扁担绕山转,永不言苦;跌倒站起再前行,永不言败;为民服务无尽头,永不言止。“扁担精神”就这样在一代又一代供销人的行动中传承着、发展着、创新着、弘扬着,“扁担精神”诞生在石板岩,开花在全林州乃至全中国,在供销人心中,它已经变成了一种品牌,一种文化。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各基层社到市社机关、企业,每个供销人都把“扁担精神”当作前行的动力和宝贵的财富,也正因为如此,才使得“扁担精神”数十年如一日,长盛不衰。“扁担精神”是数代供销人理想、信念和智慧的结晶,是供销系统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扁担精神”过去是一面旗帜,带领石板岩的群众从困难中走出来富起来,今天它是一种历久弥新的力量,在新时代焕发着崭新的光芒,激励着当地干部和更多的人们不畏艰难困苦,用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