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养殖 > 养殖经验 > 正文
小鸵鸟破壳记:生命原来从不简单
时间:2017-09-21 12:33:03    来源:河南金鹭    返回首页

 

  六七月的天气,高温炎热。

  但这正是小鸵鸟出生的时间。

  于是,在人工孵化室里,一颗颗鸵鸟蛋承载着一个个新生命,静静地等待着生命之花绽放的时刻。

  有一句话说,蛋类,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

  可是,对于刚出生的小鸵鸟来说,能够从内打破鸵鸟蛋,也是非常不易的。

 

  根据饲养员介绍,鸵鸟宝宝的出生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鸵鸟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而且质地坚硬,一颗鸵鸟蛋的蛋壳可以承受一个人的体重压力。而鸵鸟宝宝,就是要从这么一颗质地坚硬的蛋中,用稚嫩的身体打破蛋壳,才能来到这个世界。

  从蛋壳出现裂缝到小鸵鸟出生,大概需要十二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想象得到,在这十二个小时里,小鸵鸟要经历怎样的挣扎才能从那厚厚的蛋壳中破蛋而出。

  在野外,经常会有小鸵鸟无法打破蛋壳而失去性命的悲剧发生。

  刚出生的小鸵鸟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但依然睁着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整个世界。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弱小而有所畏惧,有所退缩:“世界,我来了!”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