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养殖 > 养殖经验 > 正文
小鸵鸟的挑选要点
时间:2017-10-25 11:01:39    来源:河南金鹭    返回首页

QQ图片20171025110200.png

  对于许多刚刚进入鸵鸟养殖行业的人来说,最为重要的就要属于小鸵鸟的挑选了。小鸵鸟是一个鸵鸟养殖场的未来,是养殖者们致富的希望。所以在引进小鸵鸟进行养殖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挑选。比如说,要注意所引进小鸵鸟本身的合法性问题,小鸵鸟的近亲问题,要查阅小鸵鸟系谱,进行小鸵鸟之间性别的配比等,这些对于小鸵鸟今后的养殖将起到关键作用。现将小鸵鸟挑选要点与大家分享如下:

  一,应注意小鸵鸟卖方是否有合法资质。现在,鸵鸟在我国还属于二级保护动物,养殖鸵鸟需要去当地林业部门办理相关证件。每个地区的林业部门的要求不同,因此,如果要买小鸵鸟,就应该去当地林业部门咨询所需办理的证件。一般需要办理的是《野生动物驯养证》。在购买小鸵鸟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卖方的这个证件。如果对方没有此类证件,买卖一旦达成,买方也要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QQ图片20171025110219.jpg

  二,应考虑防止近亲问题。有些鸵鸟场规模小或者虽然规模大,但鸵鸟的生产性能比较差,这种鸵鸟养殖场所孵化的出来的小鸵鸟大多为近亲。如果购进这样的鸵鸟,其近亲系数很高会造成鸵鸟严重退化,所以选购时应当考虑从两个鸵鸟场选购小鸵鸟。采用此雄鸵鸟交叉可有效地避免近亲交配。

  三,认真查阅小鸵鸟系谱。1、掌握雌鸵鸟产蛋性能和小鸵鸟本身生长曲线是否符合生长规律。2、认真细致观察小鸵鸟发育是否正常,特别是腿和脚趾不能有变形和缺陷。3、要特别注意同批次的小鸵鸟中不能混入年龄大生长缓慢的僵鸵鸟。僵鸵鸟一般头较大脚趾也较大,行动不灵活羽毛无光泽,只要认真观察很容易辨别出来。

QQ图片20171025110231.jpg

  四,注意小鸵鸟的性别配比。通常所购小鸵鸟是拟扩群作为预备种鸟用的,所以,配种用的鸵鸟雄雌性别比一般为1:2或者1:3。选购小鸵鸟不能按雄雌比1:1选购,否则购入4只小鸵鸟,将来就会有1只雄鸵鸟作为商品鸵鸟处理,而商品鸵鸟的价格远远低于种鸵鸟,因此选购小鸵鸟时性别比应以1:2为宜。

  五,入选的熊雌鸵鸟年龄不能是同一批次。因为雌鸵鸟性成熟早于雄鸵鸟0.5~1年,如果选用同批次小鸵鸟婚配,将会造成开产后至少有半年的蛋不受精而造成巨大的损失,所以一般要求雄鸵鸟年龄至少比雌鸵鸟大6~10个月。

QQ图片20171025110243.jpg

  另外,小鸵鸟长到四个月以后时,其消化机能逐渐完善,将可以适应各种气候条件。所以,购买小鸵鸟最好是购买4~6月龄以上的小鸵鸟。

QQ图片20171025110255.png

关键字:
编辑:河南金鹭公司